漳州工行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日活动

zz.fjsen.com  2021-06-17 12:02: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6月15日,漳州工行积极组织参加由市地方金融局(市处非办)、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中级法院、漳州银保监分局、人行漳州市中心支行联合主办的“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漳州市6·15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日活动。

活动现场,该分行工作人员结合当前银行业热点问题、紧扣社会关切,通过发放宣传折页、面对面政策解读等方式,重点宣传普及私募基金、财富管理、房地产、养老服务等行业领域,以及打着区块链、虚拟货币、高息理财等旗号的新型诈骗手段,揭示非法集资性质特征及主要手法,为广大群众传授如何防范、识别经济犯罪的防骗技巧,增强社会公众的风险意识和辨别能力,教育引导群众自觉主动远离非法集资,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守护金融和经济安全。

今年以来,该分行广泛开展各类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一是固化阵地宣传。各营业网点持续通过LED滚动屏、厅堂内广告机不间断播放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的宣传口号、宣传视频,向周边社区住户、商户和到店客户进行广泛提醒警示;在营业网点公共教育区等醒目位置摆放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材料及折页,方便到店办理业务的客户在等候过程中自行学习如何防范非法集资;二是创新开展“无接触式”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广播电台、美篇等多渠道开展如“守护钱袋子 金融知识万里行”、《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解读等多项主题活动。

下一步,工行漳州分行将持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工作,强化员工日常学习教育,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夯实合规经营基础。同时,深入开展多种形式宣传工作,不断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认知、识别、预防能力。(叶宇毅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