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芗城区公办幼儿园招生工作细则出台

zz.fjsen.com  2021-06-23 09:46: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备受关注的2021年漳州市芗城区公办幼儿园招生工作细则出炉。与往年相比,今年芗城公办幼儿园招生首次实行网上报名,适龄儿童家长可于7月2日-5日进行申请登记。 

首次实行网上报名

7月2日-5日进行申请登记

今年芗城区公办幼儿园招生首次实行网上报名,适龄儿童家长可于7月2日-5日下载“芗城教投”App进入“幼儿园报名”窗口进行申请登记。

提醒注意的是,一名适龄儿童只能参加一所公办幼儿园的一次申请报名登记、随机摇号,逾期视为自动放弃报名登记资格。

如有特殊情况或无法登录App者,可于7月5日上午8:30-11:30、下午3:00-5:30,携带户口本和身份证原件到各园现场报名,现场报名者需遵循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根据细则,如出现报名信息可能有误或资料不齐全被退回的情况,家长可在7月6日前进行修改后重新提交。各园将在7月12日将符合摇号资格的儿童名单对外公示7天。

新增3所公办园

多所幼儿园还招大中班幼儿

与去年相比,芗城区今年新增3所公办幼儿园,共有21所公办园面向芗城区户籍招生,其中市区公办园19所、乡镇公办园2所。

此次新增的3所公办幼儿园分别是芗城区通北中心幼儿园、芗城区实验幼儿园瑞京园区和芗城区芝山第四幼儿园。其中,位于芗城区腾飞路418号的通北中心幼儿园,根据工程建设进度,预计今年12月方可正式开园;位于漳州市西院路以东、瑞京路以北的芗城区实验幼儿园瑞京园区,以及位于北江滨路以北、惠民路以东、瑞京路以南的芝山第四幼儿园,均属于小区配套园,根据工程建设进度,两所幼儿园都预计于2022年春季方可正式开园。

记者注意到,今年除新增3所公办园,各年级都有招生计划外,还有多所幼儿园不仅招收小班幼儿,还招中班、大班幼儿。具体有芗城区实验幼儿园新华西园区,去年因园舍改建暂无招生,今年计划招大、中、小班幼儿各60名;芗城区实验幼儿园西桥园区今年计划招小班90名、中班60名;芗城区南坑第二幼儿园计划招小班90名、中班和大班各20名;芗城区石亭第二幼儿园计划招小班90名、中班60名、大班90名。

市区公办园招生范围扩大

增加芝山、石亭两个街道

与去年相比,今年芗城区公办幼儿园招生范围扩大,增加芝山和石亭两个街道。凡户籍在芗城市区八个街道办事处(东铺头、巷口、西桥、新桥、南坑、通北、芝山、石亭)辖区的适龄儿童均可参与报名。具体招生对象为:小班,2017年9月1日至2018年8月31日期间出生;中班,2016年9月1日至2017年8月31日期间出生;大班,2015年9月1日至2016年8月31日期间出生。

与往年相比,今年录取办法没变,若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数,则全部录取;若超过招生计划数,市区公办幼儿园统一于7月20日上午,在闽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报告厅进行电脑摇号,现场电脑摇号结果名单随即公示,如信息不实则取消录取资格,招生名额不再增补。乡镇公办中心园也一样,若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各园统一于7月20日公开摇号。(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