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关爱老区儿童 爱心相伴成长

zz.fjsen.com  2021-06-24 11:40: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6月23日下午,平和县委宣传部等七个部门相关人员齐聚九峰镇积垒小学,开展“关爱老区儿童,爱心相伴成长”活动。

活动中,检察官为全体学生带来《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讲座,通过现场互动、提问、观看小视频的方式引导同学们认识什么是性侵害?性侵害形式有哪些?告诉同学们如何预防性侵害特别是如何预防身边熟悉人的侵害。“福建省最美家庭”获得者陈金营老师为孩子们讲“颂党恩,传家风”的故事。

随后的捐赠仪式上,县妇联为积垒小学全体学生每人捐赠一套校服,县检察院捐赠7个图书橱柜,县新华书店捐赠图书5000码洋,县民政局为13个品学兼优的学生代表分发慰问金。

据介绍,积垒村是革命烈士朱积垒的家乡。1926年10月,从毛泽东同志主办的广州农讲所结业的朱积垒回到平和开展农民运动。1928年3月8日,中共平和临时县委书记朱积垒等人,率领福建工农革命军独立第一团,联络闽西永定和广东饶平、大埔三县农民举行武装暴动,攻占县城九峰,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的“八闽第一枪”。(曾炳仙 曾绍镇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