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

zz.fjsen.com  2021-06-26 16:05:0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段时间,漳州坚持以红色资源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阵地,广泛开展“学党史·深化精神文明教育”主题活动,唱响“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主旋律,通过故事化、图文化、视频化等接地气、通俗化的形式,讲好党史、新中国史、漳州史、百姓故事,发挥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作用,引领干部群众在学习和演绎光辉党史中悟思想聚智慧,汲取启航新征程的奋进力量。

让新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

近日,漳州市公布首批“新时代宣讲师”名单,打造首批“新时代宣讲师”队伍,坚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成学习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和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并通过开展理论宣讲和知识问答等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党的创新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据了解,全市有近30万人参与“学党史·深化精神文明教育”系列活动。

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硕果累累

漳州市通过开展道德模范推荐、市级文明家庭评选、身边好人评议和道德模范基层巡讲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示范引领作用,全力提高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据了解,在道德模范推荐活动中,漳州市彭松辉、汤金德被列为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陈强、郑明妹被列为省级道德模范候选人。身边好人评议活动中,汤金德入选“中国好人榜”,陈龙宇等6人入选“福建好人榜”。市级文明家庭评选活动中,共评出100户市级文明家庭。今年以来,全市道德模范基层巡讲活动共进行30多场次,近6000多人参加。

童心向党,筑梦新时代

漳州市策划组织“童心向党,我爱漳州”第二届漳州市小学生手抄报比赛和2021年漳州市“新时代好少年”推荐和宣传活动,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据了解,第二届小学生手抄报比赛中共收到作品10700多幅,评选获奖作品300多幅,并选出70幅作品于6月26日在漳州艺术馆二楼展览。“新时代好少年”推荐活动中涌现出一批勤学善思、向上向善的少年楷模,经专家评审,尤畅宽等19位同学入选2021年漳州市“新时代好少年”。(记者 姚智仁 通讯员 章文明)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