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漳州分行扎实开展“价值创造年”主题活动

zz.fjsen.com  2021-06-29 18:33: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21年,为积极发挥合规文化建设在银行业务发展中的保障作用,树立员工正确的价值观、风险观,工行漳州分行扎实开展“价值创造年”主题活动,着力提升员工合规知识水平和日常履职能力。

强化线上培训,夯实理论基础。一是积极组织业务人员通过总行直播间、行内“工银大学”等渠道参加“智能内控大讲堂”培训,针对普适常用的功能、经常容易忽略出错的操作要点制作“口袋书”“小锦囊”,提高业务合规操作规范性;二是组织全体合规条线工作人员、合规经理参加省分行录制的《内控保障发展 合规创造价值》专题宣讲课程的学习。通过课程学习,撰写学习心得,进一步弘扬“依法合规经营、保障业务发展、维护稳健工行品牌就是创造价值,坚持合规养成教育、减少风险损失、保护员工职业安全就是创造价值”的理念;三是组织全行员工学习观看《警惕“过度服务”行为 严防代客操作风险》《杜绝违法放贷 严守合规底线》等各类主题警示教育短视频,进一步加强员工警示教育,引导员工树立合规经营理念,自觉规范业务操作,严防违法放贷案件风险。

创新宣教方式,守好合规底线。一是通过举办“一把手讲合规”专题讲座,针对近年来在监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从政策落实、业务合规、风险管理、内部控制、处罚结果等方面,逐一分析在领域、机制、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不足,研判风险隐患,研究改进措施;二是开展“合规有实招”先进合规工作经验实践展示活动,主要收集近三年来辖内网点在内外部案件风险、操作风险事件风险,防范非法集资、非法金融等方面,在挽回客户损失,维护工行声誉方面的成功案例,并下发各行部组织学习。

完善机制建设,协同推进工作。该分行组建了一支合规文化宣讲师团队,团队成员横向覆盖各业务条线,由分行内控部、个人金融业务部、银行卡、公司部等专业部门选送业务骨干组成,进一步落实分行层面一岗双责和指导、辅导、督导的管理作用,从加强“顶层设计”方面完善机制建设,确保合规文化建设有力有序开展。

下一阶段,漳州分行将按照监管机构和上级行关于合规文化建设工作总要求,开展“警示与反思”大讨论、“价值创造年”内控合规精彩小视频竞赛等系列合规文化主题活动,进一步深植“合规为本、全员有责、风险可控、稳健高效”的合规文化核心理念,为各项业务发展“保驾护航”。(江丽玉 叶宇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