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工行积极推动跨境人民币便利化政策落地

zz.fjsen.com  2021-06-29 21:35: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21年,工行漳州分行以服务实体经济需求、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为导向,积极推动跨境人民币便利化政策落地。6月初,该分行高效助力某大型外资企业办理一笔跨境人民币利润汇出,总金额4.8亿元,以实际行动落实稳外资、稳外贸政策,实现银企合作双赢。

了解需求,精准对接。今年初,该分行了解到某大型外资企业有跨境人民币利润汇出需求,但未确定具体业务办理时间和金额,该分行上下联动,分工协作,积极研究跨境人民币便利化政策落地方案,梳理政策要点,依托该企业为福建省人民币跨境结算优质企业名单内客户的优势,为企业精准提供专业化的政策性金融便利化服务,确保企业顺利便捷地办理业务。

事前准备,监管备案。该分行政策管理员事前主动向市人行货币信贷科及外汇管理局报备,咨询业务办理相关规定与注意事项,避免违规操作。同时组织支行业务经办梳理业务办理流程,上报大额头寸,上门获取客户的相关业务凭证资料,进行真实性业务背景审核,确保汇款当日客户款项能够顺利汇出。

据悉,下阶段,该分行将以该笔业务的成功落地为契机和动力,继续紧密围绕工总行打造“境内外汇业务首选银行”战略,密切关注客户需求及各项政策发布情况,用好用活跨境结算便利化政策,服务企业跨境业务发展,为人民币国际化发展贡献力量。(黄群明 叶宇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