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工行持续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

zz.fjsen.com  2021-06-29 21:36: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了持续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深入化、系统化和自主常态化,近期,工行漳州分行在全辖范围内持续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切实提高社会大众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金融诈骗行为,有力、有序做好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真正守住客户的“钱袋子”。

聚焦主题,做好培训工作。自通知下发以来,该分行第一时间将活动内容、要求下发至各支行网点,要求各行部利用晨会、夕会、例会等时间加强一线人员的学习培训,结合“漳州市百镇 千村 万户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学法用法护小家 防非处非靠大家”“存款保险宣传教育”等宣传活动,分工协作、有效推进,把“专业知识能力提升”作为宣传活动的第一要务,确保宣传有效开展。

线上线下,做好渠道推广。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当下,该分行强化科技赋能,在传统的阵地宣传基础上,创新开展“非接触式”宣传。一是利用网点LED显示屏、广告机循环播放“普及金融知识 防范金融风险 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守护您的安全 畅通金融消费”等活动宣传口号、厅堂沙龙面对面发放宣传折页、面对面答疑解惑;二是鼓励大家“走出去”,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结合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持续提升宣传覆盖面,提高各类客户群体,特别是老年人、青少年、残疾人等特殊人群自觉抵制违法行为的能力,三是积极动员全辖员工转发小视频、微信公众号推文等,利用互联网普及度高、时效性强、受众人群广的特点,扩大金融知识科普范围,强化金融消费者们理性消费的观念,提高居民风险防范意识。(叶宇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