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漳州分行强化安全生产管理推动安全运营

zz.fjsen.com  2021-06-30 08: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全力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隐患,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近期,工行漳州分行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源头治理管控,常抓风险隐患排查,坚决防范遏制重大事故发生,在建党百年之际,切实保障业务安全运营。 

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为了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该分行组织全辖各支行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多地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教训,切实增强各级机构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把各项职责任务细化分解到支行、落实到人头、落实到岗位,层层传递压力,级级压实责任。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迅速开展各类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严防发生影响安全稳定的重大突发案事件,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努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

开展消防安全集中攻坚专项行动。根据监管部门、上级行关于“除隐患保平安、迎建党百年”消防安全集中攻坚专项行动等文件的要求,该分行在前期开展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巩固工作成效,再次组织开展全面深入的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抓早抓小抓苗头,建立应急事件处置预案,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开展安全生产知识竞赛。近期,经过多部门、多层级联动,该分行开展了主题为“‘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安全生产暨反诈骗知识竞赛”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干部员工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赛促技,为更好地统筹业务发展和安全生产奠定坚实的基础。(林诗祥 叶宇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