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举行2021年度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zz.fjsen.com  2021-07-06 17:17: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现场实操灭火 林洁 摄 

6月29日,漳州开发区在招商大厦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招商大厦各部门、各单位员工和消防救援大队、第一医院等相关人员到场参与演练。

随着一阵急促的火灾警报声和消防广播提醒,应急演练正式拉开序幕。参加演练人员在疏散引导员的引导下,按照逃生路线从大楼两侧楼梯迅速下楼,向招商大厦门口安全区域有序撤离。消防救援大队接到通知后立即到场进行灭火,并使用消防云梯解救被困人员,第一医院救护队第一时间赶到抢救伤员。经过近30分钟的奋战,现场火灾判定扑灭,人员全部安全撤离,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随后,漳州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操作技能,并协助在场人员现场实操了灭火步骤。

抢救伤员 林洁 摄 

本次消防演练旨在防患于未然,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全面提升漳州开发区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林洁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