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漳州市委十一届十五次全会召开

zz.fjsen.com  2021-07-09 10:12:2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中共漳州市委十一届十五次全会召开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 市委书记张国旺讲话

审议通过《中共漳州市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谱写富美新漳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决定》

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

1着力开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年”活动,全力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2着力突出工业、突破工业,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3着力扩大对内对外开放,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

4着力做好“通、惠、情”文章,积极探索漳台融合发展新路。

5着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6着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深化生态市建设。

7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7月8日,中共漳州市委十一届十五次全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开拓奋进,奋力加快富美新漳州现代化建设,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张国旺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进足和市委常委等出席会议。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漳州市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谱写富美新漳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决定》和《中国共产党漳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决议》。张国旺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福建的重大使命,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发展目标任务,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明确的发展工作重点,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发展根本保证,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全会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新要求新任务,结合漳州实际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展现更大作为。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

——着力开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年”活动,全力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精准做好经济运行的分析研判、指导监测,聚焦重点指标进一步对标找差、细化举措,增强抓经济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项目为王、项目为大”意识,通过实施“六比一看”竞赛、“一季一主题”和全市工作拉练检查等活动,推动各地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增强高质量发展后劲;深入开展“千名干部挂千企”帮扶活动,坚持“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为企业提供“妈妈式”服务,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着力突出工业、突破工业,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以工业发展引领促进三次产业协调发展、优化升级,全力推动食品加工、石化、海洋经济等产业做大做强;下大力气引人才、建机制,调动企业主体积极性,加快补齐科技创新短板;突出产业链招商、产业集群招商,发挥驻外机构职能作用,提高招商引资实效。

——着力扩大对内对外开放,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扩大内需战略基点,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大力发展旅游业,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促进更多资源要素汇聚漳州;进一步简化优化审批事项和服务,提升营商环境竞争力。

——着力做好“通、惠、情”文章,积极探索漳台融合发展新路。落实和完善惠台政策,让台胞台商在漳工作生活更有归属感、获得感;用好对台产业合作平台,推动漳台产业合作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发展;扩大漳台交流交往,增进台胞祖地情感文化认同。

——着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着力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实施产业兴农行动,做好特色现代农业文章,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坚决整治“两违”,让乡村美起来、亮起来;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培育文明乡风,促进各类要素更多导入乡村。

——着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深化生态市建设。精准科学推进污染防治,扎实抓好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不断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完善生态文明体系,让漳州山更绿、水更清、生态更优美。

——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布局,理顺体制机制,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解决好“衣食住行学、生老病死养”等基本民生保障问题,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漳州,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防台风、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全会强调,事业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做全面从严治党的践行者和推动者,旗帜鲜明讲政治,提振干事精气神,练就斗争真功夫,严明纪律守底线,全力以赴抓落实,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富美新漳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闽南日报 芝山记者站)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