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法院刑事审判庭荣获“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

zz.fjsen.com  2021-07-11 16: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6月3日,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在福州召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漳州市设分会场,芗城法院刑事审判庭被评为“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芗城法院刑事审判庭严格按照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依法严惩、标本兼治的总要求,扎实各项工作。2018年至2020年,刑事审判庭共审结涉黑案件2件16人,涉恶案件14件75人,黑社会势力“保护伞”1件1人;移送涉黑恶线索14条;为实现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专项斗争“双打赢”,主动对接漳州市看守所实现视频远程开庭审理涉恶案件3件19人;发出司法建议书17份,涉及社会治安领域、金融放贷领域、建设工程领域、教育卫生领域;结合非法集资宣传日、送法进校园等活动,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舆论宣传工作向纵深发展;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宣传23次,发放宣传册400余份,普法宣传活动6次。

2021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常态化第一年。芗城法院将继续结合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扎实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以精准的打击效果构筑“铁案工程”;将继续推进源头治理,从源头筑牢防黑防恶的第一道防线,以更大的力度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常态化。(芗城区人民法院)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