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口小学“岳榕新芽” 文学社编印首期刊物

zz.fjsen.com  2021-07-13 15:16: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市岳口小学于去年10月成立了“岳榕新芽”文学社,学校于6月底编印文学社第一期刊物《岳榕新芽》。

该校以“百年树人”为宗旨,大力弘扬“书香”文化,营造和谐进取的校园读书氛围,培养学生热爱文学、热爱人生的美好情操,创办了这个文学社。这期刊物的内容主要围绕在第二十三届“海峡.冰心”杯“童心向党茁壮成长”青少年写作大赛中,朱安琪等八名获奖者的作品进行收集编排。

一段时间以来,文学社成员取得不小的进步,作品也在各种报刊发表。如陈杰韬《童年趣事》刊登在《快乐语文》,郑子瑶诗歌《我说你是雨》刊登在《闽南日报》教育周刊,《那株大榕树》刊登在《芗城乡讯报》等。

平时活动中,文学社负责人潘文辉老师主讲作文,韩宝丽老师(笔名蒙蒙)主讲诗歌,主要培养学生的写作兴趣,把阅读和写作融入到日常学习和生活当中,在阅读中汲取营养,在写作中提升素养。

文学社还与“林语堂文学院”“芗城乡讯报”共建,接下来,将组织更多成员勤练笔,多投稿。(卢丽娟)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