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力赴漳州进行工作调研检查

zz.fjsen.com  2021-07-14 09:54:2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坚定信心决心突破重点难点 全力加快漳州经济社会发展

尹力赴漳州进行工作调研检查

日前,根据省委安排,省委书记尹力带领省委和省政府工作调研检查组,先后深入漳州市龙文区、古雷开发区、东山县,走企业、看项目,问情况、解难题,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等方面工作进行调研检查。省领导周联清、崔永辉,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调研检查。

在龙文区,总建筑面积逾8万平方米的漳州市新行政服务中心拔地而起,预计今年国庆节前建成投用。检查组听取了该项目和漳州政务服务的特色亮点介绍,希望漳州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化升级,为企业和市民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服务。龙溪轴承股份有限公司致力关节轴承产品的研发创新,综合经济效益指数多年稳居全国同行前列。检查组勉励企业继续深耕制造实业,研发掌握更多核心技术,不断开拓市场、扩大规模,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在古雷开发区,项目建设热火朝天。古雷炼化一体化一期项目已进入投料试车攻坚阶段,本月底将实现投产。奇美化工项目一再增资扩产,全力打造工程塑料产业链条。福海创石油化工项目龙头带动作用明显,吸引和聚集了一批下游项目落地。古雷南15—19码头、中石化原油储备项目加快建设,将助力提升园区公用配套水平。检查组要求,要在守好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底线的前提下,进一步深化漳台产业融合,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不断延伸拓展产业链条,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绿色生态石化基地。

东山县充分发挥独特的海洋、对台、人文等资源优势,着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的国际旅游岛。旗滨玻璃新增投资40亿元,改造升级生产线,提高产品附加值;腾新食品开工建设二期项目,将推出更多适销对路的海鲜休闲食品;八尺门海域综合治理生态修复工程推进顺利,实现生态修复和养殖业转型升级的双赢;关帝文化产业园、环岛路苏峰山生态公园、彩蝶湾等项目串联成“网红”风景线,引来络绎不绝的游客;澳角村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做足“海味”文章,成为远近闻名的全国文明村;谷文昌干部学院不断完善校园设施,提升办学质量,致力打造党性教育品牌。检查组充分肯定东山的发展成果,强调要大力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保护和用好海洋生态资源,加快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调研检查中,尹力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漳州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张国旺、王进足、陈汉夫、张祯锦等漳州市领导陪同调研检查或参加座谈会。(闽南日报记者 张俊毅 林忠)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