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大学“同心筑梦”社会实践队赴漳州开展三下乡活动

zz.fjsen.com  2021-07-17 20:34: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实践队采访老党员朱友金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乡村振兴。7月13日下午,集美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同心筑梦”社会实践队来到漳州市平和县九峰镇积垒村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朱积垒为九峰镇上坪乡(现积垒村)人,1926年12月,在九峰镇上坪乡朱氏祠堂成立了平和县第一个共产党组织--中共平和支部,朱积垒任党支部书记。”在平和第一支部旧址,积垒村党支部书记朱宏伟介绍了朱积垒烈士的生平及光辉事迹。生动的故事让实践队对朱积垒的英雄事迹有了更深的了解,进一步感受到革命前辈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实践队了解到,目前积垒村存在年轻劳动力的流失、老龄化问题突出、当地产业较为单一、主要经济作物蜜柚行情逐年下降、茶叶无法打开销路等问题,以至于村民年平均收入仅一万多元。

实践队员采访九峰镇党组织委员曾文淮

“可以运用新媒体的传播性,与电商企业合作,通过直播带货的模式,把村里的特色产品推给更多的人。”“我觉得,积垒村可以好好利用红色资源,结合朱积垒烈士的光辉事迹,与周边景区进行联动,开发一系列红色旅游项目,助推当地旅游业发展。”……实践队队员结合积垒村实际情况及各自专业所学踊跃发言,为乡村振兴提供理论和实践建议。

座谈会后,实践队分别采访了“同心筑梦”实践队队长隋希瑶、九峰镇组织委员曾文淮、老党员朱友金及多名村民,深入了解当地的红色革命历史、乡村建设情况。队员们纷纷表示将传承红色基因,并融入专业学习、融入日常生活,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杨一汐/文  “同心筑梦”实践队/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