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换位”体验交通执法 共创和谐交通氛围

zz.fjsen.com  2021-07-19 16:22: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推动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走深走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促进交通行业清风正气。7月5日至12日,在漳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的部署下,漳州市交通执法系统积极开展“执法体验周”“基层站所开放日”活动,邀请交通运输从业人员、群众等代表,零距离现场参与、观摩、体验执法工作。

现场座谈参观,交通执法同参与

全市交通执法部门邀请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员及货运车辆驾驶员等进行面对面座谈会,现场交流心得体会和意见,宣传规范执法相关内容、联合治超工作流程和“一超四罚”有关情况。大家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对交通执法工作提出许多意见建议;此外,参与 “执法体验周”人员还以普通群众身份走进交通运输执法服务窗口实地参观,了解交通违法案件查处流程、投诉处理流程。执法人员现场解答了大家的疑问,消除了他们对交通运输执法工作的误解。

上路体验观摩,交通执法同监督

在 “执法体验周”期间,全市交通执法部门邀请群众代表参与交通执法现场观摩。代表们跟随执法人员深入一线,体验了货运源头企业执法检查、帮助企业指导业务、公路巡查及公路路面治超执法、“两客一危”检查等工作,并现场体验交通执法路面引导检查以及违章处理流程。在各治超站内,群众代表们现场观看货车检测全部流程,了解了货车检测的程序以及超限运输检测站为保障货运司机的申诉权而执行的各项措施。群众真实感受到交通执法服务为民的宗旨,加深对交通执法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下一步,漳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还将常态化开展 “听民声、走流程”活动,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方面查找问题、倾听意见,对症整改、抓好落实,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交通力量。(邱东兵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