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长泰区首批“美丽庭院”挂牌

zz.fjsen.com  2021-07-19 17:11: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持续深化“好厝边”基层妇女组织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最广泛地把农村妇女和家庭动员组织起来,凝聚巾帼之力改善人居环境、弘扬良好家风、建设文明乡风,日前,长泰区妇联、农业农村局联合实地走访珪后村、高濑村等部分乡村振兴重点村,现场指导寻找“美丽庭院”工作。

据悉,本次活动长泰区以“布局设计协调美、居室整齐清洁美、庭院净化绿化美、家庭和谐家风美、全面就业生活美”为评选标准,以“家庭创建、村级组织、镇级推选、区级揭晓”的寻找模式,层层推选申报,实行动态管理,采取随机抽查等方式,确保“美丽庭院”示范户实至名归,对于成果显著的“美丽庭院”示范户,给予集中宣传展示。2021年度将在乡村振兴重点村率先开展,联合揭晓区级“美丽庭院”425户,并从中推送市级“美丽庭院”110户以上。经修整完善,决定在长泰区市级乡村振兴示范线及周边重点村率先挂牌40户,通过选树典型,示范引领,为后续寻找“美丽庭院”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为推动“六比一看”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村建设品质提升竞赛活动,有序推进寻找“美丽庭院”工作。长泰区妇联、区农业农村局积极组织引导,充分发挥村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各级妇联的优势,推动社会力量多元参与,联合联手,优化资源要素配置,形成群众广泛参与、典型示范引领、多方联合推动的寻找“美丽庭院”工作机制。

今年来,全区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寻找“美丽庭院”活动,做“美丽庭院”的创建者、管理者和监督者,保持庭院内外清洁干净和公共场所清洁卫生,培养良好卫生习惯,以“小家”促“大家”,以“美丽庭院”建“美丽家园”,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王慧鸿)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