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 厦门国际银行漳州分行在行动

zz.fjsen.com  2021-07-19 19:51: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期,厦门国际银行漳州分行积极组织辖内网点广泛开展整治拒收现金行为宣传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关于开展整治拒收现金的宣传,进一步维护人民币法定地位,加大金融知识普及力度的要求。

当前,随着科技高速发展,社会对各种支付方式的使用和普及,消费支付方式从传统的现金、银行卡转变成现金、银行卡、互联网和移动支付并存的多样化支付工具体系。然而也出现部分商户为了方便,出现了拒收现金的行为,在社会上造成了一些不良影响。 

《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18]第10号文件》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定货币是人民币,包括纸币和硬币(以下统称现金)。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告示等方式拒收现金,依法应当使用非现金支付工具的情形除外。” 

在厦门国际银行漳州分行网点大堂,工作人员在醒目位置摆放整治拒收现金行为的宣传折页,主动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讲解整治拒收现金行为的政策依据,引导公众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7月,厦门国际银行漳州分行利用周末在漳州芗城区沃尔玛商圈、龙海区埭美古村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活动,工作人员深入农村,走进商场、早餐店、服装店等,向广大群众和商户发放宣传折页及告知书,并详细讲解拒收人民币现金行为产生的不良后果,普及人民币知识,引导社会公众正确认识及使用人民币现金,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下阶段,厦门国际银行漳州分行将在现金网格区域及“网点2公里辐射区”开展整治拒收现金常态化宣传活动,用实际行动打造多元化支付条件下安全、高效、和谐的现金流通环境,营造良好健康的金融秩序,为漳州社会经济稳定运行提供支撑和保障。(吴振宇)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