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法院开展“廉洁”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zz.fjsen.com  2021-07-20 17: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法院干警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7月19日,龙文法院组织开展“廉洁”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活动围绕“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主题开展。大家观看了《据典话廉》清史编纂委员会主任戴逸解读“莫用三爷”,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讲话时讲到“莫用三爷,废职亡家”的典故。随后,全体干警学习了《歙县一代名臣王茂荫:清正廉洁 直言敢谏》,讲述王茂荫立朝清直,遇事敢言,在咸丰、同治两朝,他前后上了一百多个奏折,讲的都是国计民生大事,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他不避权要,力持正论,不惜犯颜直谏,有“古大臣之风”,深得朝野敬仰。最后,在谈感悟环节中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道德讲堂,接受了一次道德的洗礼。参加活动的干警深受教育和启发,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一个清清白白的“法院人”。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把廉洁教育和道德教育有机融合,将道德讲堂作为提升干警道德修养和传递廉洁文化的重要阵地,引导干警拧紧“总开关”,把廉洁作为一种习惯、一种修养、一种追求,营造了思廉倡廉、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龙文区人民法院)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