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召开防御第6号、第7号台风工作视频会议

zz.fjsen.com  2021-07-21 10:02:4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强化监测预警 做好应急准备

漳州市召开防御第6号、第7号台风工作视频会议

7月20日,在收听收看全省防御第6号台风会商调度会后,漳州市紧接着召开全市防御第6号、第7号台风工作视频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慧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立即行动、周密部署,时刻绷紧防台风工作这根弦,将防台风工作抓紧抓细抓实。要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密切监视台风发展趋势,加强会商研判,做好值班值守,及时开展防御部署,确保各项应急处突工作落到实处。要切实做好海上防风,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指导做好渔船撤离和沿海养殖设施加固工作,落实海上旅游项目的安全管理和暑期夏令营、滨海校外活动的安全防护,强化沿海渡口码头、海上施工作业平台、施工工地的管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全面检查海上渔船撤离情况,加强对进港船只、渔排的管理和乡镇管理船舶的管控,加大对病险水库山塘、堤防、山洪地灾隐患点等区域的巡查排查,强化城市基础设施的安全检查,及时排除险情,切实抓好台风防御各项工作。

会议还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紧盯道路运输、建筑施工及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闽南日报记者 廖瑜婷)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