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领导带队深入漳州高新区等地开展工作调研

zz.fjsen.com  2021-07-22 10:44:1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比学赶超谋发展 真抓实干促提升

张国旺王进足带队深入芗城漳州高新区龙文平和南靖华安开展工作调研检查

7月21日,漳州市委书记张国旺、市长王进足带领市委市政府工作检查组,先后深入芗城区、漳州高新区、龙文区、平和县、南靖县、华安县开展调研检查,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尹力来漳调研检查讲话精神,以“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年”“六比一看”等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全力推动经济发展加快回升向好,促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陈汉夫、张祯锦等市领导,各县(区)、开发区(投资区)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一路察看项目,一路破解难题;一路观念碰撞,一路谋划发展。市领导一行深入项目现场,实地了解项目开工、建设、投产状况,认真听取各地上半年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现场点评,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在芗城区,三宝优棒线项目采用多项先进技术与装备设施,加快打造绿色钢铁产业链条;富康达食品项目有序推进,预计8月建成投产;盈趣高端智造项目配备全进口全自动注塑机台,生产的智能家居精密塑胶件品质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市领导强调,芗城区作为核心区要强化争先进位意识,全力推动经济更好更快发展,为全省、全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要着力策划生成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形成滚动接续的良好态势;要大力发展城市经济、“三新”经济,不断培育经济发展新增长点;要优化城市功能布局,提高规划、管理、运营水平,提升城市品质,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落深落细落实。

在漳州高新区,莎米特智能箱包项目计划总投资13.5亿元,建成后将提供就业岗位3500个;其亮食品不断深化与高等院校的产学研合作,有望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市领导希望漳州高新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认真总结经验,借鉴先进地区做法,找准发展定位,理清思路举措,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在求高求新上迈出更大步伐;要强化招商引资,加快引进优质企业、产业、人才,注重节约集约用地,不断积蓄发展动能;要提升城市规划建设水平,积极培育发展平台经济、总部经济、工业地产,激发发展的动力活力。

在龙文区,奥佳华智能健康产业园每亩投资强度超600万元,达产后年可实现产值40亿元;矢崎汽车部件项目主要生产汽车用电线组件及新能源汽车高压充电线束,为众多知名汽车品牌提供零配件;大闽食品二厂饮料生产线改造完成后,产品将从单一食品饮料拓展到天然植物产品及保健品。市领导希望龙文区要突出区位优势,以更高站位谋划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要突出工业、突破工业,抓好现有企业挖潜提升、增资扩产,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同时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培育壮大城市经济,不断增强发展后劲;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打造党建特色品牌,持续深化基层治理;要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为民实事。

在平和县,西蝉木业项目充分发挥“蜂巢效应”,带动上下游产业链集聚,助力该县打造百亿级生态木业产业园;平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实施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市领导希望平和县要加快发展县域经济,做强做优蜜柚等产业,推动特色农业提质增效,促进一产“接二连三”;要紧盯项目落地建设,强化要素保障,切实做到深层谋划、前期完备、入库造册,持续扩大有效投资;要发挥人脉、乡贤、资源等优势,加大招商引资、招商引税、以商招商力度,切实把资源变资本、资本变资产;要抓好道路交通安全、“两违”整治、农村面源污染治理等工作,确保社会安定稳定。

在南靖县,豪士(福建)食品去年销量居国内烘焙食品首位,发展势头良好;佰竹林天颐城项目将采用“候鸟式”等养老方式,致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最大的康养社区。市领导希望南靖县要坚持抓党建带队伍,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迎难而上、攻坚突破,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立足资源禀赋,打好“侨”牌,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在谋划布局中找准发力点,抓好“僵尸”企业清退处置,腾笼换鸟盘活闲置资产,推进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

在华安县,日上锻造项目智能程度高、建设投产快,产品供不应求;绿盛园食品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市领导希望华安县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要优化资源配置,完善服务设施配套,以更高标准推进工业园区建设,着力引进更多龙头企业,持续增强发展动能支撑。(闽南日报记者 苏奕斌 游斐渊)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