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河南 一封来自1200公里外的“请战书”

zz.fjsen.com  2021-07-22 18:11: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陈帅均连夜写出请战书

东南网漳州7月22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通讯员 漳消宣 文/图)连日来,河南遭遇极端暴雨天气,受灾严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7月21日,听闻家乡连降暴雨引发险情,正参与“闽动-2021”地震暨大型综合体跨区域灭火救援实战演练的漳州消防河南籍消防员陈帅均连夜递交请战书,请求奔赴一线。

“作为一名河南籍消防员,看到家乡的人民群众正在遭受暴雨袭击,我已迫不及待向第一时间赶往救灾一线,保卫家乡群众!”陈帅均请战书写到,“作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一员,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恳请组织批准,让我上一线!”

支队长李大祖(右)与陈帅均(左)进行谈心

在演练现场,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李大祖代表支队党委与陈帅均进行了谈心,他对陈帅均说,作为演练现场领导、战友,同为消防救援队伍的一员,他也心系河南、风雨同舟。李大祖表示,支队政治部已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支队河南籍指战员联系,了解相关家庭受灾情况,并转达支队党委及主官对他们家人的关心。漳州支队也将相关情况上报福建总队,与河南当地消防救援队伍等救援力量取得联系,根据当地需要进一步开展行动。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