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法院:闽皖两地齐携手 跨省执行促和解

zz.fjsen.com  2021-07-22 15: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前言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系列活动成果转化为忠诚履职担当行动,芗城法院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着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用行动践行公正司法、司法为民。

案情简介

被执行人王某在本院共涉及八件未结执行案件,涉案标的近600万元。近期,申请人黄某向本院提供线索,被执行人王某在安徽省池州市九华山地区频繁从事经营活动,要求本院查找被执行人王某下落。

因被执行人在本地查无可供执行财产,委托当地查询亦无可供执行财产,为进一步核实被执行人王某在当地经营性收入情况,我们决定赴皖执行,实地调查被执行人王某的财产情况。在与九华山风景区法院执行局沟通后,做好相关执行预案,经院领导批准前往九华山地区实地开展执行工作。

九华山法院执行局局长了解情况后,迅速选派执行局两名干警并调配车辆协助我们执行。据悉,被执行人王某在当地法院也有多件执行案件,为避免贸然到现场打草惊蛇,我们决定由当地法院通知被执行人王某第二天早上到法院处理相关事宜。

第二天早上,“失踪”多年的王某出现在九华山法院。我们对其表明了身份,得知我们的身份和来意后,被执行人王某显得有些惊惶,万万没想到我们会不远千里来这里找到她。考虑到双方当事人是多年朋友关系,为避免强制执行导致双方矛盾激化,卞法官主动与双方当事人沟通交流,进行耐心细致的调解,并对王某释明法律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告知其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最终,经过一番释法明理工作,在两地法院执行干警共同努力下,双方当事人均自愿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王某表示虽然其目前确实没有履行能力,但是会积极配合法院执行工作,等收入稳定后及时履行。同时,也当场向申请人黄某支付了首期款项。对于剩余其他七件执行案件,被执行人王某也作出了还款承诺书,并列出还款计划。至此,该案终结执行。

此次执行行动共办理八件执行案件,切实保障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正所谓“全国执行一家亲”,在此特别感谢九华山风景区法院执行局对芗城法院执行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与协助!

下一步,芗城法院执行局将会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载体,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方法,持续有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奋勇攻坚克难,在执行的道路上阔步前进。(芗城区人民法院)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