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领导来漳调研农村建房安全工作

zz.fjsen.com  2021-07-23 11:32:4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开展清查整治确保隐患清零

省委常委周联清来漳调研农村建房安全工作

7月21日,福建省委常委周联清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来漳调研督导农村建房、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慧德陪同调研。

调研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漳州高新区颜厝镇卫生院、长边中学,龙文区景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长福安置房项目、芗城区洋筠社区等,听取有关负责同志关于农村建房安全、疫情防控(含疫苗接种)等工作汇报,并实地察看项目施工现场,详细检查企业落实安全措施情况。

座谈会上,市领导汇报了漳州市农村建房审批与管控机制、农村“两违”治理、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在建房屋安全清查整治等方面工作情况。调研督导组对漳州市农村建房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抓实抓细农村在建房屋安全清查整治专项工作。要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对在建房屋全面清查,分门别类彻底整治,确保安全隐患见底清零。要对城区人员密集场所特别是老旧出租房屋、农村宗祠等,开展再排查、再整治,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继续深入开展“两违”治理,从源头管控,加强巡查,对违规建设行为坚决整改到位。

调研督导组还对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提出要求,强调要强化暑期校园安全工作,加大学生防溺水的教育管理。(闽南日报记者 丁汉钦)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