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卫职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zz.fjsen.com  2021-07-23 17:56: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漳州卫生职业学院护理系成立“红色筑梦青年团”,前往漳州东山及省外开展“请党放心,‘红旅’有我;谷公之魂,永筑在心”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听一段红色经典

红色筑梦青年团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红色教育基地--谷文昌纪念馆开展“红色筑梦之旅——青少年进基地活动”。活动以“学习谷文昌精神”为目标,采用现场讲解学习的形式,组织全体成员就谷文昌精神进行学习。

制一部红色短片

红色筑梦青年团积极协助由护理系党总支组织的《青“诉”漳州五种精神之谷文昌精神》红色短片的拍摄,将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在拍摄中“了解”谷文昌、“走进”谷文昌、“成为”谷文昌。

做一份红色传播

红色筑梦青年团开展了“用最亲近的家乡话,讲最深远的谷公情”返乡实践活动。活动组织了来自福建、河北、安徽、河南、山西、陕西、江西、重庆、和贵州等地的同学,在各自家乡用最亲近的家乡话和周围群众讲述、分享和学习谷文昌事迹与谷文昌精神。

从谷文昌纪念馆出发又回到谷文昌纪念馆,同学们用实践足迹倾诉着:请党放心,“红旅”有我;谷公之魂,永筑在心。三个系列活动围绕主题层层递进、紧密相连,从理论学习到实践结合再到落实传播、从谷文昌纪念馆再到多个省市地区,从点到面,切实传承和弘扬谷文昌精神。

据悉,此次活动是漳州卫生职业学院团委联系各系团总支开展的“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之一,将学习党的历史与讲述党的故事结合起来,面对面开展小规模、互动式、有特色、接地气的红色传播活动。师生们在实践中提升自我、付出贡献,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让广大青年学生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责任。(沈松文 陈晶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