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抢修18小时 为河南3000居民送上 “光明”

zz.fjsen.com  2021-07-26 17:17: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26日讯(通讯员 林国庆 洪小伟 文/图)“有电了!有电了!”7月26日凌晨3点,经过电力抢修人员18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停电5天的河南郑州城区世纪家苑3栋450户居民家中的灯亮了,居民们一片欢呼。据悉,25日至26日凌晨,国网福建电力支援抢修队伍共恢复东旭花园、东畔花园和世纪家苑三个小区近800户、3000多名居民的正常供电。

25日早上,国网福建电力支援抢修队伍早早就来到世纪家苑小区,对小区地下室内受到水淹没的地下配电站房前期勘察情况再次进行核查,并对工作危险点进行明确,做好相关安全措施。

为了尽早为居民恢复供电,未等地下车库的积水排干,抢修人员蹚着水,拿着手电就进入地下配电站房开展抢修作业。这里不仅空气不流通,十分闷热,且弥漫着浓厚的沼气,还夹杂着汽油味。他们一面布置作业现场照明灯具、排气扇,一面敷设水管用高压水枪对站房进行清淤、对设备进行冲洗。

此次任务急、重且难度大,加上地下室所处环境十分恶劣,空气质量非常差,抢险人员无法长时间在这里抢修作业。为保障抢修人员身体健康,避免中毒或中暑,整个地下抢修作业采用轮班作业方式进行,每半个小时或45分钟必须轮换一次。

清洗、烘干、擦拭、试验及送电全过程处理工作,抢修量很大,其中,烘干过程中不能停,一旦停下来,前面的烘干效果就会马上打折。为了让所有的工作都能有条不紊的进行,为了小区居民能早一分钟用上电,抢修人员连续轮换作业,身上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打湿了,汗水从脸上成股流下,可谓“汗如雨下”。不少人因疲劳和地下空气不流通等原因出现了呕吐等情况,但他们到地面呼吸一会新鲜空气后,又立马返回工作岗位继续奋战。

26日凌晨3时许,经过近18小时不间断作业,国网福建电力支援抢修队伍完成全部抢修任务,世纪家苑地下配电站房的变压器及高低压柜全部送电成功。

“灾害无情人有情,助人为乐显真情。”世纪家苑小区物业及业主代表将一面锦旗送到支援电力抢修人员手中,表达对其连夜抢修恢复供电的谢意。物业负责人潘丹丹动情地说道:“感动之情无以言表,你们用了一天时间就恢复了我们的小区供电,真是太给力了,谢谢你们,谢谢!”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