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电力千里驰援郑州保供电 感动当地市民

zz.fjsen.com  2021-07-27 16:12: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续保电三昼夜 居民感动赠锦旗

“大灾无情人间有爱,福建电力千里驰援。”7月24日,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瑞锦小学陈校长为国网福建电力支援抢修队伍漳州供电公司分队送上了一面锦旗,以表示其为学校抢修恢复供电的深深谢意。陈校长哽咽地对抢修人员说道:“这次让我真真切切感受到电力铁军给我们带来的精神的震撼!”

当日一大早,该公司抢修队员正在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瑞锦小学和第六中学两个地下配电站房里对变压器及高低压柜进行故障查找、隐患修复等工作,两个配电室不同程度因进水瘫痪,使得学校停电。

因学校的教研以及老师培训急需用电。在接到任务后,漳州供电公司分队提前组织对现场勘察,拟定抢修作业方案。当日,在有害气体检测符合安全要求后,他们着手开展工作,做好相关安全技术措施,拆柜门、拆除电缆头等等。随后,他们开始对配电室电缆及设备进行故障查找、对柜体进行清洗烘干。地下配电室空气污浊,地面还有残余淤泥,但恶劣的环境没有令电力人员退缩。为了不影响作业进展,他们分两组轮流作业,不少抢修人员反倒宁愿自己多干会,好让同伴在室外多透会气,他们好比拧成一捆的绳子,团结而又坚韧。

烘干、设备试验、保护调试……一个个环节有条不紊、紧锣密鼓地进行着。下午18时30分,瑞锦小学地下配电站房抢修作业顺利完成,成功恢复送电。当晚,第六中学地下配电站房也顺利完成抢修作业,成功恢复送电。

鏖战地下配电站房获学校赠锦旗

“感谢福建漳州!”“漳州加油!”7月26日,国网福建电力支援抢修队伍应急发电车组5台车在完成郑州市格林度假山庄小区临时供电任务进行转场保电时,被热情的小区居民围在一起。他们向电力抢修人员赠送了“危急关头伸援手,风雨同舟心连心”、“不为名利心系社会,抢险救灾主动奉献”、“到家为人民,服务人民送温暖”三面锦旗,对电力抢修人员连续三昼夜保供电表示衷心的感谢。

据悉,格林度假山庄属于大中型小区,人口密集,需要应急供电保障。国网福建电力支援抢修队伍漳州供电公司分队接到任务后,立即调集5台应急发电车于23日夜晚至24日凌晨2:58先后接入小区配电站房,对其中1402户、4000多居民进行临时供电,确保居民日常上下楼、用水不受影响。

三天来,应急发电车组10名抢修人员分成两组进行24小时值班,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并实时监测着应急发电车的运行情况,期间,每台车每6至8小时就需要补充一次油料,他们还要及时联系加油站确保油料供给正常。

“千里驰援担重任,携手并肩献真情,大难面前显大爱。”红色横幅上的字句就是格林度假山庄小区居民们对国网福建电力支援抢修队伍的高度肯定。(林国庆 洪小伟 陈振全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