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霞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zz.fjsen.com  2021-07-28 17:19: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平和县霞寨镇立足工作实际,运用“三举措”,精心组织,强力推进,在全镇范围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全覆盖。

融合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按照“规定动作+自选动作”模式,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丰富活动内容,采取讲主题党课、听专题讲座、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实现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充分利用辖区内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革命故事、平和故事,组织党员干部到高峰谷“红军寮”以及钟腾村榜眼府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激发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热情,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红色故事,现场感受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引导干部职工不断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坚定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投入到工作中。

创新学习教育形式,线上学。针对外出务工、经商等流动党员,面对疫情防控特殊形势,探索创新党员学习教育新路径,依托党员e家、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将党史学习教育搬上“云端”,通过专题讲座、微视频等形式,让党员学习由“面对面”变为“屏对屏”,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不脱节、不断线,依托“霞寨全知道”进行自学,开设“党史百年天天读”栏目。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践行学。结合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进村居、校园、企业开展宣讲、慰问老党员老战士等活动。6月29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弘扬志愿服务相结合。霞寨镇组织开展“学习党史办实事 志愿服务在行动”实践活动暨“青禾宣讲服务队”出征仪式,成立了霞寨镇党史学习教育行走的党课——“青禾”宣讲服务队,将分片区按照不同主题开展宣讲活动,并就移风易俗、乡村振兴、文体科普、党建团建等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周艺燕 张煌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