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郑州经开区最后一个受灾小区送电了

zz.fjsen.com  2021-07-28 10:49: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国网福建电力支援抢修队漳州分队在郑州东煦汇地下配电室对配电设备开展清洗、清淤工作。(洪小伟 摄)

7月28日凌晨时分,随着河南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东煦汇小区顺利完成复电,标志着国网福建电力支援抢修队伍漳州分队圆满完成经开区最后一个未复电小区抢通送电任务。

东熙汇是经开区的一个中型小区,共有居民约870户。因受郑州地区强降雨影响,东煦汇面积约3万平方米的地下室成了一片“汪洋”,水深2米以上,进水量达6万多立方米,位于地下室的配电室设备完全被水淹没,小区居民停水断电。

7月26日,国网福建电力支援抢修队漳州分队接到抢修任务后,立即组织人员前往现场进行勘察。只见十几条抽水带一字排开,正哗啦啦地往外排水,抢修人员通过联系物业管理人员得知,东熙汇地下室已经连续抽水4天,按此排水速度,预计至少还需要2天以上,暂不具备抢修条件。

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抢修,早一分钟恢复送电,就早一分钟为用电客户带去光明。抢修任务重,时间紧迫,为尽快恢复小区供电,抢修队伍加强工作组织协调,联系总指挥部调集大型“龙吸水”潜水泵全力往外排水,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7月27日,在大型“龙吸水”潜水泵的助力下,积水下降速度很快,但未等地下车库的积水完全排干,电力抢修人员便蹚着还有30厘米深的积水,拿着手电就进入地下配电室开展抢修作业。他们克服地下室空气差、污垢多、噪声大、闷热等不良因素,边拆卸清洗设备边进行地下配电室清淤……在完成对配电室的设备进行清洗工作后,他们又连夜分批不间断对受淹设备进行烘干。由于地下配电站房因汹涌的积水造成破损不能密封,影响烘干效率,他们便找来几床棉被钉到门洞里,确保烘干快捷、高效……最后,他们又对设备开展试验,确保设备健康投入运行,以尽快恢复居民正常用电。

7月28日凌晨5时许,经过前后近16个小时的连续奋战,电力抢修人员全面完成东熙汇地下配电室的设备抢修维护工作,配电室设备顺利通过试验,小区居民恢复正常用电。(林国庆 洪小伟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