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卫职院:党史宣讲进基层 青春助力振乡村

zz.fjsen.com  2021-07-28 15: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了解新农村建设在基层地区的发展情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乡村助力乡村振兴,7月22日上午,漳州卫生职业学院口腔医学系爱心医疗服务团沿着崎岖的山路,驱车来到平和县宝丰村开展“‘医’心向党 ‘乡’约盛夏——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当地村民送医、送药、送知识。

义诊服务进乡村,健康中国我先行

在活动“主会场”,早早来排队等候“就诊”的阿公阿婆兴趣盎然,现场人头攒动。实践团的师生们与附属口腔医院的医生们详细地为村民进行口腔检查并耐心讲解口腔健康知识,普及小儿异物卡喉的海姆立克急救法,并进行了血糖血压测量,现场还分发了健康知识宣传单,让村民们更加了解口腔健康知识及急救技能。此外,志愿者们还走进村民家中,为不方便出门的老年人进行健康义诊,把防疫药包及健康宣传单送到村民手中,真正做到送医送药到家中,此举受到当地村民的大力称赞。

党史学习小课堂,祖国花朵颂党恩

在“分会场”,志愿者们指导小朋友用画笔描绘心中的祖国和党。小朋友纷纷拿起画笔,有的画党旗国旗表达热爱、有的画长城景象展现风采、还有的画部队军人表示崇拜......不同的作品,不同的祝福,相同的是孩子们爱党爱国的感情。绘画结束后,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颁发了口腔医学系的红色文创产品。随后,口腔医学系党支部书记还带领小朋友们来到“码”上学党史文化宣传展板前,为他们讲起漳州五种精神、雷锋精神等红色小故事,小朋友们认真看着听着,时不时还高举小手提问着。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在于让人们深刻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以及伟大成就背后的许许多多感人故事,相信通过此次的党史宣教,在祖国花朵的心中已种下爱党爱国的种子。

红色基地学党史,发扬传统兴乡村

结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后,志愿者们来到了红军三平会师纪念馆。该馆是为了纪念1935年7月,中国工农红军独立第三团和独立第九团在三平寺胜利会师而建的,也是漳州市一处重要且有特色的红色教育基地,先后被授予“福建省国防教育基地”、“漳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漳州十大革命遗址”等称号。在纪念馆内,志愿者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注视着珍贵的老照片和陈列物品,全面了解当年红军战斗的历程。红军战士争取自由的革命信念、吃苦耐劳的革命精神和团结群众的革命态度使团员们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展现新时代医学生的风采,用自己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漳州卫生职业学院口腔医学系将以此次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契机,陆续走进乡村、社区开展党史宣讲及口腔健康志愿服务,深入开展学党史、办实事,为健康中国、健康口腔奉献一份青春力量。(王煜 蔡舒婕 林琼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