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建造核心设备 助推海上风电发展

zz.fjsen.com  2021-07-30 17:14: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漳州开发区企业豪氏威马(中国)有限公司接获订单,将为国内首艘“3060系列海上风电安装平台”设计建造核心设备——一台2200吨绕桩式起重机,预计于2022第三季度交付。

本次豪氏威马中国为3060系列首艘海上风电安装平台设计建造的绕桩式起重机起重能力将达到2200吨,能够安装20兆瓦级的风机。“豪氏威马中国设计制造的绕桩式起重机轻巧坚固,自重轻,可靠性强,定位精准,节能高效,一直受到海上风电行业的青睐。能为3060系列首个海上风电安装平台提供先进可靠的绕桩式起重机,对豪氏威马中国漳州生产基地而言意义非凡。”豪氏威马首席执行官大卫·卢登伯格说道。

2007年,豪氏威马中国落户漳州开发区,多年来为中国石油市场提供许多先进的起重机、铺管系统和钻井设备等。近年来,豪氏威马中国不断开拓新领域,持续加大投入研发可用于海上风电的设备,相继推出适用于海上风电安装的各式起重机、抱桩器、运动补偿平台等设备。

据了解,今年4月,“3060系列海上风电安装平台”项目由多家海工企业联合启动,将推出多艘适用于全球各类复杂海况的高端海上风电安装船。豪氏威马中国接获本次订单,将有力助推中国海上风电发展,助力3060双碳目标达成,同时也为漳州市打造海上风电产业基地贡献力量。(许小燕)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