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法院:以新担当新作为绘就美好芗城蓝图

zz.fjsen.com  2021-07-30 18: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7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漳州市芗城区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区政府会展中心开幕。石振棋同志代表八届区委向大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实干担当勇争先、奋力谱写高品质中心城区建设新篇章》的报告。

芗城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林银木作为中共芗城区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出席了此次大会,并围绕工作报告参与了分组讨论。

他表示,石书记这份《凝心聚力谋发展、实干担当勇争先、奋力谱写高品质中心城区建设新篇章》的报告是一份高质量的好报告,报告站位高远,结构严谨,内容丰富全面,对过去五年我区打造五城的工作成绩总结客观真实,亮点频现;对今后五年,规划科学、措施有力、指导性强。特别是报告的第十四页中提出的着眼民生“细微处”让人暖心,而注重改造“适老化”让人眼前一新,同时提出“智慧生活”,更是现代化强国建设的一个缩影。这份报告通篇贯穿了区委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坚持以钉钉子的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任接着一任干,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为奋力谱写高品质中心城区建设新篇章而努力奋斗的精神。特别是打造产业之城,品质之城,宜居之城,美丽之城、幸福之城的定位,更是描绘了芗城区高品质高颜值美好之城的幸福画卷。对这份处处可圈可点的报告我是完全赞同和高度拥护的。

结合报告提出的各项要求,面对新发展阶段,贯穿新发展理念,党组书记、代院长林银木表示将在未来的工作中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是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上体现忠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的领导是政治保证,是根本前提,是坚强后盾,作为党领导下的司法机关,必须将芗城法院工作置于区委的全局通盘工作中去谋划。保证芗城法院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一定是在党的绝对领导之下、在芗城区委的绝对领导下开展工作。

二是在主动服务中心工作上体现担当。要充分认识经济社会发展对法院工作的新要求,找准法院工作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契合点,让司法服务不仅主动贴近地方中心工作,更要在配合区委抓大打造五城方面特别是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年、优化城市空间布局等方面体现担当,芗城法院也将在打击网络犯罪、扫黑除恶、促进辖区安全稳定等方面加大审执和打击力度。

 三是在发扬创新精神上展现新作为。特别是在优化营商环境上要有司法创新,首先是继续完善金峰法庭5+1小法院的模式,协助金峰开发区的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其次是通过大速裁团队简案快审,难案精审的方式,提升审判效率,真正使法院工作服务民生;通过充分发挥破产审判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助力营商环境优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方面的职能作用,帮助进入死胡同的、烂尾的企业、项目破产重整,为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四是在狠抓队伍建设上展现新形象。结合报告中提出的铸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我院将在狠抓队伍建设上展现新形象,为谱写高品质中心城区建设新篇章添砖加瓦。

此次大会还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漳州市芗城区第九届委员会新一届区委委员和区纪委委员。芗城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林银木,芗城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志丽当选为中国共产党漳州市芗城区第九届委员会委员。(芗城区人民法院)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