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卫职院:念好“三字经” 点亮燕帽红心担使命

zz.fjsen.com  2021-08-04 21: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漳州卫生职业学院护理系党总支立足实际,精心统筹谋划,注重学用结合,念好“融”“广”“实”三字经,号召毕业生党员争做“红色天使”,将党史宣传带回家乡,推动护理系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立足“融”字,促学习

护理系党总支积极探寻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路径,通过组织开展“寻红色足迹”“拍红色视频”“唱红色歌曲”等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毕业生党员教育中,从而点燃“红色引擎”、释放“红色动能”、赓续“红色基因”、接受“红色洗礼”,让鲜活党史走进心中、融入血脉。

突出“广”字,进基层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护理系党总支发挥毕业生党员先锋模范的优势,成立“红色天使”党史宣讲团,围绕漳州“五种精神”,开展红色教育“进社区、进农村、进医院、进企业、进校园”的“五进”活动。同时将党史宣讲作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进一步扩大宣讲覆盖面,真正把党史学习课堂搬到群众身边,传承精神,播撒种子。

围绕“实”字,践初心

护理系党总支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积极开展社会服务。走进校园,开展“建党百年守初心,智慧养老担使命” 2021年职教周校园开放活动;走进社区,开展“献礼百年华章 筑梦早到天使”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小学,开展“我是家庭小护士”活动,担起健康普及先锋,真正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点滴实践中去,激励毕业生找到医务工作者初心,成长为“红心”的“白衣天使”,实现党建红与天使白相融合。 (林培玲 陈晶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