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土楼景区:60斤大蟒蛇盘踞农家鸭舍

zz.fjsen.com  2021-08-04 17:54: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消防队员捕捉大蟒蛇

东南网漳州8月4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通讯员 郑伟帅 黄艺蓉 文/图)村民早上去喂鸭,发现少了一只鸭子,随后转身,突然看到一条大蟒蛇盘在地上,头高高抬起,村民大惊失色。8月3日上午,这一幕就发生在漳州南靖土楼景区。

见此情景,村民立即联系消防救援部门。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南靖大队土楼消站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进行处置。到达现场后,消防指战员发现大蟒蛇盘旋在农户养鸭场水池旁,不时还发出低沉的嘶吼声,警惕性非常高。消防指战员做好个人安全措施后,立即开展捕蛇行动。经验丰富的指战员先用捕蛇器钳住蛇的头部,防止被其咬伤,由于蟒蛇体型庞大,指战员将蟒蛇拖至旁边空旷地带,随后四名指战员合力将蟒蛇从尾部缓慢拖放至编织袋中,及时排除了现场险情。

经测量,这条大蟒蛇有三米长,重达60多斤,消防指战员最后将蟒蛇带到偏远的无人深山老林进行放生。

消防部门提醒,蟒蛇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遇到时切莫慌张,或避让或及时报警,切勿擅自捕捉或者追打,以免造成人身伤害。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