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委市政府召开上半年工作通报会

zz.fjsen.com  2021-08-05 10:16:3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4日,漳州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向老干部通报全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下一步发展思路。市委书记张国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王进足出席。

张国旺指出,今年来,漳州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扎实抓好“五促一保一防一控”重点工作,推动经济运行加快回归合理区间,疫情防控有力有序,干部精气神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纵深推进,县乡集中换届平稳顺利,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等问题有效遏制,经济社会发展态势稳中加固、稳中向好。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支持、倾力奉献。在此,市委、市政府谨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张国旺表示,将进一步加压奋进、迎头赶上,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和社会大局稳定,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关心重视和殷切期望。一是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以开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年”“六比一看”“千名干部挂千企”等活动为抓手,倒逼各级各部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抢抓发展,推动各级干部“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好共事”,着力营造“比学赶超、力争上游”的浓厚氛围。二是进一步增强信心决心,立足漳州市资源禀赋和发展实际,充分发挥区位、港口、产业等优势,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三是突出重点做好经济工作,坚持不懈抓工业,统筹推进城市有机更新、片区开发和品质提升,加快发展县域经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经济发展持续向好。四是持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办好民生实事,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决扛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张国旺表示,市委、市政府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的老干部工作政策,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让老干部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希望老领导、老同志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一如既往关心漳州各项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谱写富美新漳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领导张琳光、张慧德、蔡亚东、吴达金、杨胜华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慧德作工作通报。(闽南日报记者 苏奕斌)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