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法院:闽鄂两地法院的“一线”执行

zz.fjsen.com  2021-08-06 15: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前言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系列活动成果转化为忠诚履职担当行动,芗城法院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着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用行动践行公正司法、司法为民。

7月21日上午,芗城法院全天候快速联动执行中心热线“2900110”接到来自武汉东西湖区人民法院执行局请求协助执行的电话:

东西湖区法院受理的一件融资租赁合同纠纷执行案件,执行标的物出现在芗城法院的辖区内,请求芗城法院协助东西湖区法院协助执行扣押该车辆。在接到协助执行的申请后,芗城法院执行局局长沈全国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就该案件召开执行部署会,决定由执行局副局长蔡志江带队协助兄弟法院扣押车辆。

20217月22日上午,东西湖区法院的两位执行干警赶到芗城法院,向芗城法院执行人员介绍案件的情况,双方共同商议执行方案。

中午13时,申请人提供线索称车辆GPS定位显示出在龙文区某汽车4S店内,为避免车辆转移,在确定涉案车辆具体位置信息后,两地法院执行干警火速驱车赶到现场。在4S店的停车场内顺利找到了该车辆,该车辆因事故在进行维修,东西湖区法院执行干警向4S店负责人出示相关证件并说明来意,核对完机动车具体信息后,记入执行笔录,并向其送达协助执行通知书及执行裁定书,责令4S店待车辆维修完毕后交付给申请人即车辆的所有权人。

经过多番的协调和商讨,在芗城法院的协助下,东西湖区法院执行局圆满完成此次执行任务,并对芗城法院执行干警的高效执行及全力配合表示由衷的感谢。

全国执行一盘棋,兄弟法院一家亲。芗城法院执行局高度重视委托执行和协助执行工作,2020年以来,共办理委托执行案件1218件,不断加强与异地法院的交流合作,加强信息共享,形成执行合力,完善异地法院协同执行机制,助力破解异地执行难问题。(芗城区人民法院)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