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谋创新强服务 持续提升审批加速度

zz.fjsen.com  2021-08-09 17: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拓宽行政服务中心的服务范围,优化“一站式”综合政务服务功能,近日,漳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漳州开发区管理部正式入驻漳州开发区行政服务中心,方便全区群众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

聚力改革树标杆

“之前办理公积金业务很麻烦,现在直接到行政服务中心来办,既方便又快捷。”刚在专门窗口办完住房公积金业务手续的林女士说道。这种高效而便捷的体验,得益于漳州开发区深化政务服务改革的探索。

根据国家行政审批改革要求,行政服务中心持续落实行政审批“五级十五同”改革工作。截止目前,漳州开发区在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共发布1595项行政审批事项,“一趟不用跑”1459项,占比91.47%,“最多跑一趟”134项,占比8.49%,均达漳州市考核标准。在落实“三减一提升”方面,全流程网办占比82.13%,位居全市第二。

近年来,行政服务中心从解决群众反映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出发,搭建良好的政务服务运行模式,深化简政放权,不断推进线上快办和线下“一次办”融合。同时,以“只跑一个窗口”“一次办成”为原则,将企业群众需跨部门、跨窗口办理的事项整合成“一件事”,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开通闽政通APP线上办公

从“群众跑腿”到“掌上办事和信息跑路”,从“群众来回跑”到“部门协同办”,漳州开发区行政服务中心作为第一批“闽政通办公APP”的试点单位,已实现开发区20个部门省网办事大厅预审件“掌上办、随时办”。通过线上办公,让中心各部门随时随地审批省网受理事项,进一步提升协同办公,压缩办件时长。

下一步该中心将争取行政监管功能的试点先行,构建“掌上办公、掌上办会、掌上审批、掌上监管”的移动办公模式,不断完善“一网通办”服务,通过数字赋能,搭建一条高效便民、为企服务的绿色通道,真正让群众少跑腿、少烦心、多顺心。

精准为民服务 提升群众满意度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后,我们就在琢磨,怎样才能让群众办事更便捷和高效。”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郑君君说道。为提升群众满意度,行政服务中心全面落实政务服务“好差评”模式。截止上半年,已生成好差评数量12937条,主动评价率97.02%,非常满意率99.93%,群众满意度100%,把精准为民服务落到实处,实现政务服务全面提速增效。

为有效解决政务服务痛点问题,行政服务中心通过群众反馈和自纠自查的方式,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一方面,积极开展“啄木鸟”行动,开设“找茬”专窗,邀请办事群众为服务“抓虫挑刺”,听取企业和群众对优化政务服务的意见建议,不断提高服务满意度。另一方面,各综合窗口工作人员签署政务服务“军令状”,让“军令状”成为窗口工作的再要求、再规范、再提升,同时不断加强队伍综合素质建设,持续提高政务服务质量。

下一步,漳州开发区行政服务中心将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以便民利企为导向,把握法律法规本质,坚持创新创优,积极拓宽改革覆盖面和受益面,用实际行动解决审批过程中的“痛点”“堵点”,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全区营商环境助力赋能。(林洁)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