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枋洋:青年党员志愿者星光璀璨

zz.fjsen.com  2021-08-11 19: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长泰枋洋镇提出共产党员 “星光璀璨”工程,有这样一群人积极响应号召,他们有的是在校生、有的刚踏入工作岗位,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他们集结成了一支队伍——青年党员志愿者。

在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度下,青年党员踊跃报名,充实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力量,在逐户排查、数据收集、秩序维持、行为劝导等方面发挥巨大作用。特别在疫苗接种现场,“红马甲”的身影出现在秩序引导、排队等待、防暑降温、预约登记等各个环节,通过轮班换班,次第巡逻等形式,有效缓解了接种现场工作人员工作强度过大的压力。

“献出一份爱心,托起一片希望”,枋洋镇“薪火相传 陪伴成长”暑期大学生志愿服务支教活动如火如荼的举行,青年党员志愿者在自己的家乡当起了小老师,来上课的都是村里家庭困难、留守的孩子,他们在利用自己的特长,开设语文、数学、音乐、体育等课程,不断提高孩子们的学习水平,开拓了他们的视野,帮助孩子在学习的道路上找到自己的兴趣与方向,从而走得更高更远。

今年第九号台风“卢碧”来临之际,为提前做好防台防汛工作,提高村民的安全防范意识,青年党员志愿者迅速加入各村应急队伍,加强巡逻,提醒广大村民做好防汛防台工作,详细说明近期降雨情况及应对措施。入户宣传有他们的身影、排查隐患有他们的身影、清点防汛物资有他们的身影,重点人群转移安置有他们的身影……青年党员志愿者们以自己的努力,加入防汛防台攻坚工作。

此外,为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营造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创建氛围,青年党员志愿者们也活跃在乡村振兴的第一线。他们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防诈骗常识,开展移风易俗、防范诈骗志愿宣传活动,他们在各条河道义务巡河,他们在清理各村河塘垃圾,他们在积极为参与美丽庭院建设建言献策,他们在为独居老人家里室内线路进行安全排查,消除用电隐患。(叶文惠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