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书洋:美丽庭院扮靓美丽乡村

zz.fjsen.com  2021-08-11 16:53: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推动“美丽庭院”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南靖县书洋镇党委、政府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发挥群众力量,做好“推”字文章,以庭院“小美”促乡村“大美”,推动美丽乡村创建蜕变升华,助力乡村振兴。

走近书洋镇田中村,一条条村路干净整洁、一座座民居高低错落,一个个庭院绿意盎然,令人惬意。在村民肖定福家中,院子干净整洁,屋内窗明几净,鲜花绿植错落有致,优美整洁的环境处处都展现着主人对小家的悉心打理。

“我平时喜欢种些花花草草,不仅能美化环境,还能净化空气。现在生活条件更好了,我们把房前屋后打扫得干干净净的,别人看着舒服,我们住得也开心。”村民肖定福的妻子笑着说道。

一庭一院皆美景,美丽乡村入画来。自“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开展以来,书洋镇本着“突出群众主体、突出家庭特色、突出因地制宜、突出机制建设”的原则,引导村民家家参与、人人动手,共同参与投身到争创“美丽庭院”行动中,以家庭面貌的焕然一新,促进美丽乡村的改造提升,实现从内塑美丽“小家”到外筑美丽“大家”。

截至目前,书洋镇共完成市级“美丽庭院”创建任务13户。下一步,书洋镇将不断完善“美丽庭院”长效管理机制,纵深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以点带面,借势借力,以“小家”美促乡村美,以乡村美带“小家”更美,让人人成为“美丽庭院”的创建者,户户成为“美丽庭院”的受益者。(张静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