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开展餐饮行业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

zz.fjsen.com  2021-08-12 17:52: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8月10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县城区餐饮行业新冠疫情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并对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开展点题整治活动,对餐饮服务从业人员未佩戴口罩行为依法查处。

在绥安镇麦市街,县市管局工作人员对参与网络餐饮服务商家的防疫情况、食品原料安全、制作环境等进行检查,并抽取样品送检。检查中发现,部分商家仍存在食材原料生产厂家不明、生产日期未标明、配制环境未达标、店员未佩戴口罩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依法责令整改3家。

本次活动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落实国家、省、市、县有关当前新冠疫情防控要求,结合食品安全问题等纪委点题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主要检查在餐饮服务的食品加工场所卫生、食品从业人员健康情况,使用的食品添加剂是否规范,产品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按照省人大法规要求,重点检查从事加工制作、传菜等接触直接入口食品工作的餐饮服务从业人员在工作时是否规范佩戴清洁的口罩。据统计,自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共计检查食品经营户300多家,发出警告文书20份,立案查处案件7起。(曾昱朝 许彦)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