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举行小升初“多校划片”招生摇号

zz.fjsen.com  2021-08-13 15:29: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8月10日,芗城市区小升初“多校划片”招生电脑抽号仪式在漳州五中举行,今年芗城市区实施“多校划片”招生的初中学校有7所,计划招收3500人,根据第一志愿的填报情况,需要通过电脑摇号录取的学校有3所。

根据志愿填报情况,第一学区地块的漳州八中剩余学位401个,第一志愿人数为548人;第二学区地块的漳州三中剩余学位481个,第一志愿人数为791人;第三学区地块的漳州二中招生学位500个,第一志愿人数885人。经现场抽号,字幕漳州二中的第一个中签号是464;漳州三中的第一个中签号是210;漳州八中的第一个中签号是320。未被录取的学生将根据第二志愿自动录取。

据悉,今年是芗城市区“多校划片”的第一年,今年实施“多校划片”招生的学校为第一学区地块的漳州八中(漳州市第一外国语学校)、漳州市玉兰学校;第二学区地块的漳州三中、漳州三中分校(漳州市华侨中学);第三学区地块的漳州二中(闽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漳州五中、漳州一中分校(漳州七中)。

为支持实施芗城市区小升初“多校划片”招生,漳州市已出台4个配套政策,包括中学上课时间不早于8点,开展课后服务,实施教育集团化办学,优质高中定向生照顾政策等。其中,2021年起,漳州一中高中定向生在按中考报名数比例均衡分配指标基础上,给予漳州三中分校、漳州五中、漳州一中分校、漳州市玉兰学校4所学校各12名照顾政策指标;同时,还安排给予上述4所学校漳州三中高中定向生各10名照顾政策指标。另外,厦大附中给予漳州五中15名高中定向生指标。

学生可登录“漳州市招生管理系统”查询录取结果。需要提醒的是,实施“多校划片”的7所学校报到注册时间是8月12日。(刘小婷 吴昊)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