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南诏:掀起“80后”“90后”接种新冠疫苗热潮

zz.fjsen.com  2021-08-16 18:18: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诏安县南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迎来了多位“80后”和“90后”老人接种新冠疫苗,掀起一股“80后”、“90后”接种疫苗的热潮。

为贴心服务前来接种的老人群体,南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点入口处、信息登记区、疫苗接种区和留观区均设置了老人服务专区,有专人提供服务,保障老人们顺利接种。

在信息登记区,医务人员对老人仔细问诊,进行量血压、测心率,认真询问是否患有慢性基础病,查明老人的各项生理指标正常与否,并做好登记造册。

“阿婆您放心接种,不用紧张。”、“这是第一针,第二针您等21天后再来。”在接种专区,医护人员为接种的老人讲述疫苗接种注意事项,缓解老人紧张情绪。完成接种后,老人在家属的陪同下到留观区静坐观察半小时。

“我本来身体就蛮好,打上更放心!我们中国疫苗还出口外国了,人家出钱还不一定打得到,能打当然赶紧打。”94岁的老人沈月娇乐呵呵地说道,“今天整个流程很快,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特别有耐心,仔细询问我的过往疾病,帮我测量血压和心率,在打疫苗时也一点都不痛,留观半小时没有不适反应。”在留观区,有专业医务人员值守,现场工作人员时刻观察老人接种后的情况,确保及时为老年人提供帮助。

“我们是在镇政府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坐专车上来接种的,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在沈月娇老人接种后不久,82岁的老人林耀文也前来接种新冠疫苗,林耀文对疫苗接种过程中工作人员的工作十分满意,并表示主动接种疫苗是每个人的责任。

“为给广大群众筑牢免疫屏障,南诏镇成立疫苗接种工作专班,组织镇、社区(村)干部入户到群众家中普及新冠疫苗接种常识,为辖区居民答疑解惑,并动员广大群众应接尽接。”南诏镇防疫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最大限度缩短群众在疫苗接种点的等待时间,镇、社区(村)干部还利用周末、晚上休息时间主动到居民家中,帮助辖区群众提前做好疫苗接种预建档的操作。针对老人出行不便等问题,南诏镇积极动员各方面力量,组建数支义务“运输队”,接送居家老人、无车群众等群体到接种点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同时,该镇组织镇社区(村)干部、志愿服务队、警务助理到疫苗接种现场现场跟踪服务,详细告知疫苗接种流程,协助老人扫码登记,并提供凉茶等防暑物。随着疫苗接种的普及,一些老年人也不再观望,积极主动地接种疫苗,建立自身防疫屏障。(沈益婷)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