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反诈骗中心:警惕“洗钱” 莫成“帮凶”

zz.fjsen.com  2021-08-18 10:32:2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警惕“洗钱” 莫成“帮凶”

近日,漳州公安加大反“洗钱”打击力度,重拳出击,接连捣毁漳州多处洗钱窝点,抓获多名犯罪嫌疑人。据介绍,“跑分”“洗钱”是利用银行账户或支付账户帮助不法分子转移资金,从中赚取佣金,致使大量涉诈资金流向境外的一种违法犯罪活动。“洗钱”严重危害经济秩序和社会稳定,大家莫铤而走险。

8月14日,漳州警方根据线索,经过研判和摸排蹲点,分别在东山县某小区和某广场捣毁两处洗钱窝点,现场抓获颜某等11名犯罪嫌疑人,缴获多部作案手机、记账本、电脑、银行卡等。

8月15日,漳州警方根据线索,在龙文区某小区捣毁一“洗钱”窝点,抓获王某等11名犯罪嫌疑人。经查,这11名嫌疑人自今年8月初以来,在明知资金来源系违法犯罪所得的情况下,仍用自己名下银行卡为涉案资金进行掩饰隐瞒及转移。

漳州市反诈骗中心民警提醒:广大群众不要因为贪图佣金等小利,参与和资金流转相关的非法活动。“洗钱”行为不仅会泄露个人银行卡持有者的身份信息,还可能被不法分子利用,成为犯罪分子的帮凶,最终受到法律的严惩。 (闽南日报记者 庄文剑)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