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扬帆计划”助青年人才成才

zz.fjsen.com  2021-08-19 18:18: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8月12日,芗城团区委、区人才办共同举行“学载青春梦,启航新征程”暨2021芗城区“扬帆计划”实习生成长营交流活动。活动通过企业现场观摩、人才政策宣传、工作体会分享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帮助青年人才获取就业信息,明确就业目标,树立正确的就业观。

30名大学在读的“扬帆计划”实习生先后参观了区党史(区情)展示馆、众环科技、漳州科华等相关项目和企业,直观了解芗城区情社情、获取就业信息,明确就业目标,树立正确的就业观。随后,还举行了交流座谈会。

实习生们共同观看了芗城区宣传片,了解了相关人才政策,大家热情高涨,积极地分享自己在实习过程中的心得体会。科华技术有限公司的优秀企业人才也向大家分享了工作经验,并传达了未来寄语。

科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结构工程师陈连武表示,“因为我们大学学习到的东西到进入企业以后还是要重新再学习的。那这方面就是希望可以(实习生们)更加积极主动,有一个上进心,有一个学习的心态,要积极努力地去学习,提升自己。我也想对那些还没毕业,还在大一大二这些人说,在大学里面应该要更加努力地提升自己,因为你大学有多优秀,你的平台就有多高。”

据悉,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是一项由共青团组织开展,通过整合区优秀企业和各级党政机关资源,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优质实习岗位,服务、引导大学生就业的实习活动。

团区委副书记唐能表示,“希望他们通过这个实习活动能树立好正确的就业观,能把准好自己过后的一些职业发展方向,发展定位,也希望他们通过积累一些实习经验,能在提升就业的核心竞争力竞争力方面对他们有所帮助。

当天下午,团区委还带领6名返乡优秀大学生与高三毕业生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了经验分享活动,帮助高三毕业生们进一步了解大学生活。(颜燕玲 陈榕)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