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检测站:载百吨 神操作 获“四违并罚”

zz.fjsen.com  2021-08-19 10:53: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漳州市丰田超限运输检测站联合靖城交警中队查获两部“超强”改装的“超百吨”违法超限运输车辆。

据了解,有群众举报近期出现短途驳载的货运车辆严重超载,甚至闯红灯的现象,严重威胁到人民群众的安全。针对举报的情况,漳州丰田超限运输检测站、靖城交警中队召开临时联席会议,结合“安全生产百日行动”专项整治行动,商讨事件的处理。

根据以往经验,大张旗鼓开展巡查,肯定会被“带路人”监视,很多时候会无功而返。经过严密布防,明确职责分工,执法人员对车辆进行了详细的勘察,最终分别于8月10日晚21点43分及8月11日凌晨0点37分抓获两部运载砂土的货运车辆。

经检测,这两部货运车辆车货总重都超过了100吨,超限率达到200%以上。不仅如此,这两部车还存在非法改装的行为,首先栏板加高,其次是在车牌旁边安装了强光LED,且车身后部放大的车牌号被严重污染,也没有进行清洗,导致车身车号无法识别。就以上情况,执法人员对驾驶员进行了详细的询问,驾驶员陈某的回答更是让人心惊,他说:“加高栏板是为了多载货,在车牌处加装强光LED灯以及不清洗车身车牌号是为了闯红灯不被抓拍”。不敢想象超百吨的货运车辆要是闯红灯发生事故,后果将会多严重。执法人员随即将情况反馈给交警,经过交警勘察认定,最终开具出联合执法以来第一例对同一车辆实施“四违并罚”的公安强制措施单。目前,两部超限车辆均已卸货、消除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案件移交公安交警进一步处理。

下一步,丰田超限运输检测站将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深化《治理公路车辆超限超载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通知》通知,不断创新联合机制,开展集中整治,坚持重拳出击,保持高压态势,规范运输市场秩序,守护一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张来君)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