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红星:贴心关怀上门为老人接种疫苗

zz.fjsen.com  2021-08-19 11:04: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诏安县红星乡卫生院成立“接种小分队”,深入朱厝社区,为2位无法出行的老人、残疾人提供上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服务。

据了解,红星乡进水村、朱厝社区等村(居)地处偏远,往来卫生院不便。为实现全人群免疫屏障,做好18周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红星乡本着“应接尽接”的原则,专门组织车辆,为偏远村(居)人群接种疫苗提供免费接送服务。此外,红星乡干部在前期入户摸排中发现有部分老年人打疫苗的意愿强烈,但由于腿脚不便,无法自行前往接种疫苗。针对这种情况,红星乡卫生院成立“接种小分队”,将接种点前移至各村(居),打通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村、社区“两委”干部主动上门接送、全程陪护,并协助老人进行扫码、登记等流程,真正做到为民办实事。针对部分不适宜出门的高龄老人和残疾人,“接种小分队”直接上门为有需求的老人提供服务保障,开展健康咨询,了解老人是否有基础疾病、接种禁忌症等情况,随后为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接种疫苗,最大程度给老人们提供方便。

下一步,红星乡将继续抓实抓细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防止疫情反弹,反复排查未接种或未完成接种的目标人群,确保辖区内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都能“应接尽接”。(高琼)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