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zz.fjsen.com  2021-08-20 09:37:4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提高政治站位 把握重点关键 加强党的领导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8月19日,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国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全力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富美新漳州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国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基层组织和基层干部队伍建设、严肃换届纪律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充分认识到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是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是巩固基层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关键环节,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紧抓实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张国旺强调,要把握重点关键,紧紧围绕“组织严密、操作规范、平稳有序、万无一失”的目标,坚持目标导向与效果导向、组织认可与群众满意、换届人选与优化治理相统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突出从严把关,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紧盯任职要求,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严把政治关、底线关、审查关,确保选好人、用对人。突出选优配强,聚焦“双好双强”,树立实干导向,拓宽选人视野,优化班子结构,选好带头人,切实把“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好共事、不出事”的优秀人才选出来、用起来。突出依法依规,坚持程序规范化、步骤精准化、操作精细化,吃透政策要求,充分发扬民主,扎实有序推进,确保不掉链子、不出岔子。突出正风肃纪,坚持抓早抓细、从严从实,严明换届纪律,严格监督防范,严厉查处惩治,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张国旺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周密安排部署,强化督查指导,营造良好氛围,注重统筹兼顾,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市领导阮开森、吴文团、蔡亚东、余溪、吴卫红,市直有关单位及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巡回督查组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亚东主持。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地设分会场。(闽南日报记者 苏奕斌)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