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漳浦县供电公司:高故障表箱整治促质效提升

zz.fjsen.com  2021-08-20 16:59: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根据工作安排,今天计划对县城石斋花园、印石南区、华府小区等区域的高故障表箱进行整改,主要对故障原因进行分析、加固表箱、更换破损表箱、安装表后漏保开关以及逐户检查停电用户家中户保开关等。”8月13日一大早,国网漳浦县供电公司绥安镇供电所工作人员从接到预警工单后就开始行动,准备好表箱、漏保开关及安全工器具等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开展高故障表箱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按照网格化对所管辖台区存在的破旧表箱进行更换,这是国网漳浦县供电公司助力提质增效、服务当地“金漳浦”建设、保障客户生活用电安全的一个缩影。

为全力做好今年迎峰度夏准备工作,确保辖区客户生产生活用电安全可靠,该公司自5月份起对高故障表箱开展整治工作,针对存在配置低、设备简陋,使用时间长、多数表箱变形、老化、破损、表箱内外脏乱,故障频发,给用电安全带来隐患的情况开展集中排查整治。为确保治理成效,该公司严格落实责任制,针对每个台区、每个表箱明确责任人,全过程“跟进治理”。

“对高故障表箱进行每日监控,针对今年以来停电次数多于6次的表箱,我们安排专人现场穿透分析。”据该公司营销部计量班有关负责人介绍,7月份漳浦辖区高故障表箱283个,去年394个,数量同比下降28.71%。

据悉,该公司计划对全县产权收回的32个小区内2500余只破损表箱进行改造,总投资400万左右。截至目前,已改造300余只表箱,计划今年年底全部完成改造。下一步,国网漳浦县供电公司将继续对高故障表箱进行更换,提升计量管理水平,消除计量表箱的安全隐患,提升供电可靠率,降低客户投诉率,促进质效提升,确保客户用电安全可靠。(蔡智毅 李智茵)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