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妇联:从“家”出发 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工作

zz.fjsen.com  2021-08-23 16:20: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漳浦县妇联在2021年“童心向党,喜庆百年华诞”暑期公益活动中,特别开设系列“家长课堂”,通过科学化推进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提升引领服务联系妇女及家庭的工作水平。

紧扣需求,精心准备课程。县家教宣讲员经过深入调研家长需求和当下家庭教育的热点话题,设计了《智慧家长的情绪管理》《智慧家长的亲子关系》《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领悟幸福的真谛》《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和谐亲子关系》等8个主题课程,帮助家长们科学化、精准化开展家庭教育。

爱国爱家,引领家教家风。“家长课堂”旨在升华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建设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体现共建共享的家庭追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基层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立德树人,服务妇女儿童。县妇联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家庭教育相结合,积极开展“家庭教育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活动,引导家长们用正确行动、正确思想、正确方法培养孩子养成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建立更加和谐幸福的家庭。

截至目前,已组织开展线下活动8场、普及人数900人,线上活动1场、普及人数4.7万人。(胡晓君 郑颖)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