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第一次台湾同胞代表会议召开

zz.fjsen.com  2021-08-23 16:35: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8月18日,芗城区第一次台湾同胞代表会议召开。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市台联党组书记林百荣到会祝贺并致辞。区委书记石振棋出席会议并讲话。

梁志强在致辞中指出,芗城区作为台胞的重要祖籍地,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对台资源。基层台联组织是整个台联工作的重要基础与支撑。衷心希望即将产生的芗城区台联第一届理事会,充分发挥台联在团结和联络台湾、港澳及海内外的台湾同胞中的作用,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应有贡献。

林百荣在致辞中要求,广大台胞和台联工作者要发挥“联”的优势,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要夯实台联工作基础,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提升服务台胞水平,建设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台联干部队伍,不断提高台联组织沟通、联谊、服务和团结台胞工作的能力。

石振棋强调,区台联要紧扛重大使命,坚决把牢对台工作政治方向,加强理论武装,保持头脑清醒,主动服务全局,切实把对台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发挥独特优势,持续推动芗台融合走深走实。要主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产业深度融合,促生活深度融合,促情感深度融合,用心用情做好“通”、“惠”、“情”三篇文章。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台联组织工作水平。强化作风建设,强化队伍建设,强化沟通交流,内整合力、外展形象,持续固本强基,打造成为优秀的群团组织。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东海、区领导洪维椿、张雅玲、杨志辉、郭达璐,区台联正式代表,特邀嘉宾等参加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芗城区台联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陈仲凯当选漳州市芗城区台联第一届理事会兼职会长。(刘钦赐 郑文典)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