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企业技改助力粮油产业提质增效

zz.fjsen.com  2021-08-24 11:39: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在位于漳州开发区的中纺粮油(福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粮油脂福建公司)内的精炼厂笔者看到,从毛油输入,到脱胶、脱色、脱臭等各个环节,仅需中控室内的工作人员在电脑端密切关注车间设备管理系统的数据变化情况,并适时点击鼠标调整精炼设备的温度、压力、转速参数即可完成。

现如今,通过持续有力推进“四化”建设步伐,中粮油脂福建公司持续关注并采用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不断探索走出了一条自动化、智能化的路子,并通过对榨油厂、精炼厂进行技术改造,着力挖潜,提升节能降耗成效。就蒸汽单耗方面,榨油厂较技改前降低约60千克/吨,精炼厂较技改前降低约20千克/吨。

近年来,漳州开发区鼓励传统工业企业通过自我革新,走技改创新之路,从而实现企业提质增效。中粮油脂福建公司广泛挖潜各系统、各环节降本增效空间,通过技术改造加快企业支柱、优势产品结构调整、扩大产能、延伸产品链条。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中粮油脂福建公司2021年上半年销售豆粕、豆油合计近30万吨,生产中、小包装油近50万箱,上半年生产产值更是创下新高,比去年同期增长超70%。

中粮油脂福建公司拟在包装油厂原有基础上,新增一条自动化生产线,完善包装油生产加工链及自动化生产体系,并通过开展实验室评估及验收工作,为产品食品安全保驾护航。新包装油生产线项目上线后,产量预计增加2万瓶/天。

为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中粮油脂福建公司将进一步加大投入,继续实施节能技改举措,持续推动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应用,增加将散油转换成包装油力度,深耕提质增效工作,走出创新发展、绿色发展之路。在强化中粮包装油品牌建设及推广的同时,持续为保障区域粮油食品安全、稳定粮油供应做出积极贡献,不断助力漳州市做大做强食品产业,成为对漳州开发区加快培育食品产业集群及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林洁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